晴時多雲

蘋果新鍵盤沒份 達方董座:有說NO的勇氣

2019/08/09 05:30

達方董座蘇開建。(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APPLE)規劃,今年下半年起發行的筆電鍵盤結構將改回剪刀腳,被分析師點名的3家台系供應商股價大幅狂飆,但達方(8163)是全球鍵盤第一大廠卻沒有吃到商機,對此,達方董座蘇開建表示,公司一直在蘋果供應鏈上,但對此商機「有說NO的勇氣」,公司保持自己的創新步調,在鍵盤有開創型、高單價新品磁浮鍵盤,並以綠能「電動自行車」打出口碑。

蘋果鍵盤的結構設計改變,蘇開建說,剪刀腳鍵盤已存在30、40年,用到現在沒太大問題,也能做得輕薄,公司更追求產品升級,像是把鍵盤背光模組從3層提升到4層,或是創新的磁浮鍵盤,這種鍵盤沒有壽命問題、手感佳,中國品牌筆電正從高階機種逐步導入。

綠能產品營收可望倍增

蘇開建表示,綠能產品電動自行車對營收貢獻日漸顯著,公司從零組件、電池、充電器、到車架、整車代工都有解決方案,且自有品牌、OEM、ODM並行,獲日本客戶信賴,尤其可以裝菜、載小孩的媽媽車,在日本市佔率高,台灣市場中,登山車反應不錯,歐洲市場部分,規劃從自行車最為普及的荷蘭打進德國,同時布局2、3年後中國市場,要只做頂尖5%的中國客群。

蘇開建預估,今年綠能產品營收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營收占比達16-20%,明年目標拉升到25%。公司上下半年營收佔比為45:55,預估今年下半年營收及毛利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與去年相近,獲利則因正在優化產品結構略低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