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中企電訊設備 美禁政府採購

2019/08/09 05:30

川普政府週三頒布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及海能達五家中企的電訊、監視設備及相關服務,十三日起生效。(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再升溫!川普政府週三頒布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及海能達五家中企的電訊、監視設備及相關服務,十三日起生效。華為發布聲明質疑禁令的合憲性,強調會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告。

華為、中興等上榜 13日生效

川普政府是依據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的「國防授權法」頒布這項臨時規定。該規定指出,任何美國聯邦機構均不得向上述五家中國企業採購電訊或監視設備,做為「任一系統的主要或必要組件」,或「任一系統的關鍵技術」。

這項規定明訂,在特定情況下,聯邦機構主管可准許最多兩年的禁令豁免期;在其他情況下,則須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批准豁免的請求。新規定有六十天的公告評論期,之後川普政府才會決定最後版本。

華為發布聲明指出,這項規定無法保障美國的電信網路和系統,該禁令只是根據貨品原產地所設的一道貿易障礙;華為並指控川普政府,在沒有任何犯罪證據下,就採取懲罰性措施,將繼續在聯邦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

川普政府指控中國利用華為的設備從事間諜活動,因此採取一系列措施試圖封殺華為,這項臨時規定只是最新一輪行動;華為一再否認這些指控,並對「國防授權法」的限買令向德州聯邦法院提告。

川普政府在五月中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和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但川普在大阪川習會後宣布,在不涉及國安情況下,同意美企恢復向華為出貨,但美國商務部迄今未說明解禁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