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舒砸25億 淡水增建智慧產線

2019/08/08 05:30

康舒執行副總許介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6282)為降低美中貿易戰風險、配合客戶對零組件在地化生產的需求,向經濟部申請的回台投資計畫25億元獲准,將用來增建淡水廠新廠房,規劃智慧產線、用於高階產品研發與生產,預計10月動土,屆時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

康舒表示,公司的發展策略是根留台灣、佈局全球,並提高淡水總部廠區高階產品研發與產銷比重,預計擴建的淡水總部廠區,受惠於政府新公告「新市鎮特定區實施整體開發前區內土地及建築物使用管制辦法」,放寬淡海新市鎮限建規定,預計10月開始興建,明年第四季完工投產,後年進入量產,並可望帶來近1300個本國就業機會。

10月動土將邀蔡總統出席

康舒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04.07億元,年增22.1%,稅後淨利5.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05元。公司表示,消費性電源業績明顯增長,如智慧家庭、電競、IoT(物聯網)、監控系統電源等;工業用電源則因為邊緣運算、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普及,大幅帶動市場規模與客戶訂單需求。

康舒近年除電源本業,綠電也有所斬獲,除佈局太陽能電廠,還爭取到台電智慧電錶標案,且與知名電動機車廠合作切入換電站的電源管理系統。在太陽能發電案場部分,因今年公布之太陽能躉購電價優於預期,康舒加速廣建案場,累計得標總發電量已逾100MW(百萬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