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台幣重貶 國際盤因素未失序

2019/08/06 05:30

新台幣昨重挫2.52角,是過去3年來單日最大貶幅。(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貶破七元大關,新台幣昨也重挫二.五二角,是過去三年來單日最大貶幅,收三十一.六二八元、兩年半新低價。合計台北與元太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達三十二.四二五億美元,創二○○九年五月四日以來、逾十年最大量。中央銀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昨表示,昨日是國際盤因素,並未有短期資金大量進出或波動過大發生失序情況。

顏輝煌說,昨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低,加上香港罷工,離岸人民幣沒多久就貶破七,「整個亞洲貨幣都大幅重挫,台幣也跟著走低」;韓元因有日韓貿易戰關係,貶幅更勝於人民幣。

根據央行資料,韓元昨貶幅一.四二%,高居主要貨幣第一名;人民幣貶幅一.三%、新台幣貶幅○.八%、澳幣貶○.六三%、星幣貶○.四%,印尼盾、泰銖貶○.三六%與○.一九%;僅日圓、歐元因避險資金湧入而升值,日圓升值幅度達○.九二%,高居第一。

顏輝煌說,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若有不規則因素,如短期資金大量進出或波動過大發生失序情況,央行才會維護市場秩序,強調「對於維持市場穩定很有信心」。

央行昨也發布我國最新外匯存底數據,到七月底外匯存底金額為四六七二.三億美元,較上月增加二.六一億美元,續創新高;顏輝煌說,主要是央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打敗匯率因素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