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下一城 美牛擴大銷歐

2019/08/04 05:30

美國總統川普二日宣布與歐盟達成出售更多美國牛肉至歐盟的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歐盟駐美大使蘭姆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及歐盟代表拉帕納(Jani Raappana)並在白宮完成簽署。(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日宣布與歐盟達成出售更多美國牛肉至歐盟的協議,在美中貿易熱戰之際,這項消息堪稱美國政府一項小小的勝利。不過,川普表示,仍可能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

仍可能對歐洲車加稅

川普在白宮宣布:「我們今天簽署的協議將降低歐盟的貿易壁壘,並擴大美國農牧業者的市場准入。」接著,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歐盟駐美大使蘭姆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及歐盟代表拉帕納(Jani Raappana)完成簽署。

川普笑稱,政府正就「進來我們國家的所有賓士及BMW課徵二十五%關稅一事」與歐盟進行合作,「因此,我們很感激,我只是開玩笑的」。稍後,他提到,對歐洲汽車課徵關稅仍不無可能,汽車關稅從未下談判桌,「如果我沒得到我想要的,我別無選擇,可能就這麼做了,但到目前為止,他們的狀況非常好」。

免稅牛肉輸歐增逾180%

川普指出,第一年免稅出口到歐盟的美國牛肉將增加四十六%,七年後將提高到九十%,免稅牛肉的輸出總額將從一.五億美元提升至四.二億美元,增加超過一八○%。

儘管如此,彭博報導,這項逐年增加美國牛肉輸入歐盟的協議,至最後的第七年進口量三.五萬公噸,僅占二○一八年美國牛肉出口的二.六%;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當年美國牛肉出口量一三五萬公噸、達八十四億美元。

蘭姆布里尼迪斯表示,美、歐可以攜手合作,對抗在全球市場上不公平競爭的國家,「該協議顯示,做為夥伴,我們可以解決問題」。這項協議仍須經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執委會也強調,任何牛肉協議將不增加進口牛肉總額,而且所有進口牛肉均不含生長激素,以符合歐盟食品安全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