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A、5G需求都在 台達電迎商機

2019/08/02 05:3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8/01)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目前營運最大的憂慮是外部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全世界沒有哪一個人能看到下半年展望,預期第3季因是傳統旺季,營收持續成長,但年增幅度不如往年,不過IA(工業自動化)、5G需求都在,將等待經濟復甦、迎接商機來臨。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記者陳柔蓁攝)

台達電今年第2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3.67元,季增183%、年增191%的佳績。台達電指出,因零組件價格波動不如往年劇烈,使成本有效控制,工廠佈建的工業自動化逐步顯現效果,讓中國人工費用減少,且停止生產不賺錢的網通產品,優化產品組合,併入泰達電為子公司,也讓集團規模經濟增加,抵銷泰達電新產品生產初始的成本。

台達電內湖總部。(記者陳柔蓁攝)

因美中貿易戰衝擊,導致台達電工業自動化業務自去年以來成長有限,但海英俊認為今年會稍微好一點,因美中打貿易戰,廠商就要布局2套供應鏈,且中國工資越來越高,以前的商業模式已經不合用,現在企業因經濟關係對IA投資觀望,但IA是非做不可。

5G的商機逐漸浮現,海英俊說5G +8K、5G +4K是「NEXT BIG THING(下一個大事)」,集團跟世界各大營運商有來往,大家對5G期待高,因5G連網頻寬、速度快、低延遲的特性,可以連結的設備也比4G多很多,5G基地台的功率比4G大20-30%,5G基地台的電源也會較貴,但有許多營運商4G投資都還沒回收就開始做5G,因此只是詢問度提高,但營收還沒出現爆發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