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車市慘 福特、PSA恐退出

2019/07/30 05:30

(圖:法新社)

由於中國經濟呈長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打不停,去年中國車市創下近30年來首度衰退,福特汽車、寶獅雪鐵龍首當其衝,2家車廠在中國的產能利用率其低無比,恐被迫退出中國市場。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福特汽車中國合資夥伴長安汽車的產能數據,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車中國廠的產能利用率僅11%,在中國的銷量更大跌27%。

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長安汽車合資的工廠,今年上半年只生產102輛汽車,意味了產能利用率甚至不到1%,與東風汽車合資的工廠,產能利用率也只有22%,PSA今年上半年在中國的銷量暴跌62%。

在中國的外國車廠通常需要讓產能利用率達到80%以上,才能達到收支平衡,這凸顯福特汽車和PSA的問題十分嚴峻。券商盛博香港(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朱鑌指出:「這些車廠在不久的將來,必須思考自己在中國市場的定位,在產能過剩的情況下,外國車廠在中國的獲利將非常疲弱。」

去年中國汽車銷售下跌4%至2300萬輛,今年的銷售持續下滑,上半年銷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4%。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