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偏重鮭魚返鄉獎勵 鄭文燦︰會協助根留台灣廠商

2019/07/30 05:30

神準華亞廠新建工程昨開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起)、桃園市長鄭文燦、神準創辦人林保雍、董事長蔡文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開工典禮。(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王憶紅、鄭淑婷/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以來,華亞園區有100多個廠商計畫擴廠,神準(3558)是第一個擴廠動工的業者,事實上,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廠上半年以來有很多轉單效應,且出口不斷增加,目前華亞的產值已達5000億元,所以他將「Made in Taiwan」改成「Money in Taoyuan(桃園)」。

神準創辦人林保雍昨日在新廠動工典禮上指出,神準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沒有計畫西進,也因此,過去20年很辛苦,成本、報價都有壓力;林保雍話鋒一轉說,政府對鮭魚返鄉的業者設立很多獎勵政策,但很想問政府,對於沒出去的廠商,有什麼獎勵?對此,鄭文燦回應,政府會協助廠商未來建照、使用執照的取得,讓投資更為順利。

神準董事長蔡文河指出,神準有受惠「大矽谷園區計畫」,華亞新廠容積率原本是250%,後來透過購買公設地,以容積轉換的獎勵,新廠的容積率可達420%。他說,新廠一坪土地約47萬元,購買公設地約斥資1億多元,換算下來,容積增加170%,相當划算。

鄭文燦指出,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上半年台商回流金額近5000億元,其中約4分之1在桃園,而華亞園區目前產值已達5000億元以上,進駐廠商滿載,為了業者交通更順暢,希望設置更多YouBike站,以及增加A7、A8到華亞的循環公車,並計畫在A7站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讓廠商更方便。

鄭文燦說,華亞園區目前每坪地價已在40萬元以上,因此推動總計約200公頃的7個產專區,會陸續完成,明年就會完成2個,而產專區每坪價格介於10~15萬元,提供給台商回流、廠商擴產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