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桂圓奶奶 76歲還在上班

2019/07/25 05:30

麥當勞除針對學生族群與應屆畢業生外,中高齡、新住民、二度就業族群,都是積極招募的對象。(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麥當勞現有兩萬多名員工中,四十五歲以上的中高齡員工佔比約九%,家樂福四十歲以上員工更達四十五%;業者多認為,修法允許雇主可與六十五歲以上的勞工簽訂「定期契約」,增加用人彈性,當然樂於配合、歡迎中高齡者就業。

增加用人彈性 連鎖業者歡迎

台灣麥當勞表示,現有兩萬多名員工中,四十五到六十歲員工共一千六百多人、六十歲以上員工超過三百人,中高齡員工佔比約九%;最高齡的員工「桂圓奶奶」,今年已七十六歲,在麥當勞民權一餐廳已任職滿二十三年,目前擔任接待員一職,主要工作為餐廳親善、籌辦兒童生日派對等。

家樂福表示,目前聘僱四十歲以上的中高齡員工佔比四十五%,六十歲以上員工佔比約十%,主要在生鮮區或賣場服務台服務。

全聯福利中心指出,徵人條件皆沒有列出最高年齡限制,對媽媽店員一直都抱持歡迎態度,目前門市已僱用的六十五歲以上員工有三十四位,未來也會配合政府法規,持續僱用中高齡員工。

統一超商表示,為建構中高齡者就業的友善環境,早與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媒合中高齡者就業,對於高齡員工也向勞動部申請輔具補助,如放大鏡等,目前直營門市五十五歲以上員工約佔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