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廠布局ADAS 法規成推力

2019/07/24 05:30

車王電子無償提供自駕中巴在台中運行。(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車產業邁向智能化,各國均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系統(ADS),但經濟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檢測中心指出,未來20年內仍難發展到完全成熟的ADS,但隨著法規強制要求,將會是市場發展的重要推力;國內車用電子廠商如為升(2231)、智伸科(4551)、車王電(1533)等均已布局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車輛研究檢測中心研發處經理許文賢指出,要發展到成熟的自動駕駛系統,最大關鍵在行車環境類型,必須通過大雪、暴雨等各種氣候挑戰,因限制條件太多,估計10至20年之內,尚無法達到完全的自動駕駛。

許文賢說,目前國內廠商都在發展ADAS子系統產品,要達到完全自駕階段,雷達、感測器等都是基礎設備。

ADAS有許多子系統,常見的有前碰撞預警系統(FCW)、車道偏離系統(LDW)、胎壓監測系統(TPMS)等。為升與車王電均切入TPMS,而為升更透過毫米波雷達技術,開發行車盲區偵測(BSD)與FCW,智伸科也因發展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SC),保持訂單穩健。

由於ADAS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各國均開始強制新車要裝設ESC、LDW、TPMS等系統,台灣方面,2016年要求裝設TPMS、去年起ESC也上路,明年大型車需裝視野輔助系統,替台灣內需市場持續增添動能。許文賢表示,台廠研發ADAS的產品多元,但要往前邁進,法規強制要求更是扮演重要推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