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輪賞櫻市場看俏 明年搭乘人次拚翻倍

2019/07/24 05:30

雄獅與威尼斯號攜手,2020年清明連假推出日韓賞櫻8日行程。左起為歌詩達郵輪威尼斯號行政總主廚 Andrew Kok、歌詩達郵輪亞洲區總裁Mario Zanetti、雄獅集團總經理裴信祐、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看好郵輪賞櫻市場,旅行業者積極推動郵輪賞櫻,根據資料顯示,今年國人搭郵輪賞櫻約8000人次,預計明年由旅行業者推出的郵輪賞櫻人次則上看2.1萬,較今年成長162%。

過去郵輪賞櫻地點大多是日本,自去年雄獅(2731)首次推出日、韓雙國賞櫻後,吸引7000人次搭乘,今年雄獅再度推出雙國賞櫻,搭乘人次成長到8000人次,年增14%。2020年,不僅雄獅,包括百威、世邦、五福(2745)、行家、東南、鳳凰(5706)、燦星旅(2719)、喜鴻、易遊網以及大興共11家旅行社合作,也將聯手開賣日韓雙國賞櫻行程,總計搭乘人次可上看1萬人次,較今年成長25%。

根據台灣觀光局資料,每年3~4月將近80萬人次前往日本旅遊,機票和住宿的需求大幅成長,若以時間點介於3月底、4月初的賞櫻期間出團人數計算,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估計,每年約有30萬人次搭機赴日賞櫻,而日本賞櫻團的每人費用約介於4.5萬元到6萬元,但郵輪旅遊提供另一種賞櫻的選擇,也就是全包交通、食宿,近年來吸引不少國人採取郵輪旅遊方式賞櫻。

游國珍指出,今年郵輪賞櫻人次約8000人次,僅是搭飛機賞櫻30萬人次的2.6%,預期未來成長潛力可期,而明年國內總計有3艘郵輪、5航次的賞櫻行程,以搭載率90%計算,明年國人郵輪賞櫻人次上看2.1萬人次。

游國珍表示,為與去年、今年的日韓雙國賞櫻區隔,2020年特別與歌詩達威尼斯號攜手規劃從日本北陸到韓國的郵輪行程,停靠日本金澤、境港、舞鶴到韓國釜山,而郵輪餐飲方面,則新增日本和牛、草莓,晶華(2707)牛肉麵,從停留時間、航線規劃到餐飲進化,給旅客新感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