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惡意程式攻台 逾全球平均4倍量

2019/07/24 05:30

Check Point在台灣舉行資安論壇,包括北亞區、亞太區多位高層出席分享。(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打不停,檯面下的資安戰也跟著蠢動。以色列資安廠商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指出,隨著貿易戰升溫,中國的惡意程式明顯增多,以六月份統計來看,某些惡意程式攻擊台灣比例甚至是全球平均四倍以上;雖然很多台灣企業資安意識抬頭,但代理商、經銷商求才困難,台灣資安人才不足似乎成為隱憂。

劉基章表示,貿易戰開始後,中國的惡意程式攻擊明顯增加,不僅從傳統網路,也會選擇智慧型手機,尤其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相當大,又有很多第三方應用APP開發商,開發過程難免不小心或是刻意造成惡意程式漏洞,民眾不知情下載就會受害。

他以最近Check Point公布的「Agent Smith」惡意軟體為例,就是源自中國第三方APP市集,不僅出現詐騙廣告,還用於竊取銀行憑證、竊聽等更具危害的目的,已造成全球兩千五百萬個Android手機受害,其中以印度一千五百萬個裝置受害最嚴重。

資安廠商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也警告,由於Google Play並未進入中國,中國Android手機用戶僅能從第三方市集下載軟體,因此很多中國手機常會預載一些工具程式,裡面藏有竊取個資的惡意軟體;在手機資料勝過電腦的年代,民眾對手機資安要求應更嚴謹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