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豪宅一手屋主出售 獲利翻倍

2019/07/21 05:30

中古豪宅「信義之星」等陸續揭露成交資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除了新建指標豪宅買氣浮現,近年來,中古豪宅也陸續揭露成交資訊,包括「信義之星」、「信義富邦」、「仁愛一品」等,且有不少是一手持有屋主賣出。專營豪宅的房產業者指出,雖然目前豪宅價格不如高點時嚇人,但相較於一手取得價格,目前出售行情仍有獲利翻倍的空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相較於動輒單價200萬元起跳的新豪宅,這些中古豪宅價格相對親民,且具地利條件優勢,加上社區住戶對建商及社區認同度高,只要鄰居有出售意願,還沒釋出到公開市場就被秒殺;以「仁愛一品」為例,近1年3戶實價揭露資訊均是同社區住戶買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不管中古名宅或新豪宅,都見到豪宅客的身影,尤其中古名宅的換屋客,都有一買一賣的需求,帶動豪宅市場開始轉動。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中古豪宅只要讓利便有機會成交,以「信義之星」為例,過去房市高點時,每坪成交單價180萬至190萬元,近幾月成交單價多落在每坪150萬至160萬元,與高點相較有15%至20%讓利幅度;而中古豪宅多數是第一手屋主轉售,即使讓利2成,仍較當初買進的價格有獲利翻倍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