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醫今年營收 可望破20億

2019/07/18 05:30

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醫材廠太醫(4126)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0.39億元,年增24%,創歷年同期新高。太醫表示,公司過去10年來經驗都是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好,今年也不例外,因此法人推估,太醫今年營收將突破20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5元。

太醫銅鑼新廠在2016年12月落成啟用,去年下半年起開始顯著貢獻營收,由於新廠產能是三個舊廠總產能的兩倍以上,雖然目前產能利用率約6成,但月營收已近2億元,若產能滿載,月營收上看3億元。

太醫今年上半年各項產品營收皆有雙位數成長,其中管類成長最為明顯,年增40%,主要是日本跟中東客戶拉貨,中東是以標案為主;另外傷口引流產品營收成長也達20%,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北美,這是過去太醫較難打入的市場,但預估今年北美營收占比將達1成以上。

太醫表示,依據公司過去經驗,新廠完工後,前1、2年營收成長幅度最快,目前營運動能雖強,但還沒到高峰,一方面也是因為缺工問題,但等接下來高毛利率產品加入、產能利用率增加,營運將再成長。

統計太醫今年1至6月稅前利益1.88億元,年增84.76%,每股稅前盈餘2.84元,第2季單季每股稅前盈餘1.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