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美國研發公司將裁千人

2019/07/17 05:30

華為義大利公司執行長繆曉陽證實,華為在美國的研發公司將裁員1000人。(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華為義大利公司執行長繆曉陽證實,華為在美國的研發公司將裁員1000人。他並表示,若下月華為仍在美國的黑名單,華為有「B計畫」能保證零組件的供應,且華為計畫未來3年在義大利投資逾31億美元。外界認為,華為在美國碰壁後,開始轉移進軍歐洲市場。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5月將華為和其68家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導致華為美國的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員工與華為中國總部同僚的溝通和合作受到限制;消息人士透露,受美國禁令影響,Futurewei Technologies計畫大裁員。

繆曉陽週一證實,華為的美國研發公司將裁員1000人。《華爾街日報》指出,Futurewei Technologies在德州、加州以及華盛頓州的實驗室共約850名員工。

繆曉陽週一宣布,計畫未來3年在義大利投資19億美元收購供應商、12億美元投入營運和行銷、5200萬美元投入研發,這個計畫將為義大利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以及2000個代工工作機會。

繆曉陽並呼籲義大利政府,確保在5G網路建設問題上,「以透明的有效和公平方式」運用今年通過的「黃金權力法」(Golden Power Law),不應僅用在非歐盟企業身上,也應該對所有歐盟廠商一視同仁。「黃金權力法」准許義大利政府在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時,得以干預民營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