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雙軌銷售 不怕買不到

2019/07/16 05:3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蘋概廠、用電大戶搶買綠電,市場憂心買不到綠電。經濟部高層昨表示,目前綠電銷售將採台電、綠電直供「雙軌制」並行,原則是躉售給台電的綠電業者可自由轉直供,想躉售給台電、或規模小無法自行交易者,仍可選擇台電做為平台媒合出售。

蘋果四月宣布其綠能夥伴計畫達四十四家、新增十家台廠,包括台積電、富士康、可成、仁寶等,納入計畫廠商需使用再生能源生產蘋果產品,引發蘋概廠的綠電需求。

目前多數綠電均與台電簽約(PPA)直接躉售,而五月新版再生能源條例上路,規定已簽約廠商可自由轉出PPA;卻傳出之前已簽約的廠商無法出走,要由台電統一賣綠電,引發「綠電不純」的爭議。

經濟部表示,目前初步朝雙軌制討論,無論修法前後,原則上綠電業者都可與台電「談分手」;但修法前已簽約者,需與台電走商務契約路線、協商「分手費」,修法後簽約者可自由轉出。

台電也可成立平台,將買入的綠電再度賣出,並自行訂價;想躉售給台電、或規模小無法自行交易者,仍可選擇台電做為平台媒合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