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挖礦概念股隨比特幣報價起落 AI、區塊鏈才是真實力

2019/07/15 05:30

社交軟體巨頭Facebook宣布加入發幣行列,在多重因素下,市場對虛擬幣信心回籠。(路透)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美國聯準會降息機率大增、各國對虛擬貨幣監管法規逐漸完備、大型金融投資機構小摩與社交軟體巨頭Facebook也加入發幣行列,在多重因素下,市場對虛擬幣信心回籠,其中指標貨幣 - 比特幣報價從今年以來,大幅上揚近10,000美元,台灣挖礦、區塊鏈概念股再受市場關注。

法人認為,行動支付、地下金融、線上交易的需要,虛擬幣長期將成為市場主流。本土投顧預估,2019年全球虛擬貨幣發行量將達8,700萬枚,較前年增加2.5倍。此舉推升虛擬貨幣募資活動,亞州佔其中四分之一。

儘管虛擬幣長期看好,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對臉書的加密貨幣表達嚴重擔憂,導致比特幣報價上週最高來到1.3萬,卻又驟跌至1.1萬美元,比特幣供應鏈股價也隨之起落。

比特幣礦坑開工價,約在一枚4,060美元,顯卡供應商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分析,比特幣報價到1.2萬美元,新顯卡或二手礦卡都會被礦主掃走拿去挖礦。然而他認為,挖礦不是穩定生意,因華為事件讓中國有不少剩餘產能,整體顯卡市況並不明確。

事實上,虛擬幣要能運作,需要後面的AI和區塊鏈系統支持,國內供應鏈包括AI晶片設計商創意(3443)、AI晶片代工台積電(2330),以及擁自主AI伺服器發展能力的華擎(3515)與承啟(2425),卡位該領域商機。

創意與台積電股價上週五創近期高點,華擎、承啟、撼訊儘管因比特幣報價驟跌股價閃神,但股價仍維持多頭格局。法人認為在比特幣和AI、區塊鏈多話題支持下,相關個股技術面有撐,短線是相對安全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