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Q2每股賺48.84元 優於預期

2019/07/12 05:3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指出,目前產能持續滿載,7月營收會比6月好。(記者陳梅英攝)

貿易戰不影響拉貨節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第二季不但繳出69.6%、接近70%史上第三高的毛利率,每股稅後盈餘48.84元還優於法人預期,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並重申目前產能持續滿載,7月營收會比6月好,8月視客戶拉貨情況而定;至於貿易戰是否影響客戶拉貨節奏?林恩平只簡單說「還好」。

由於大立光產能從第二季就已經滿載,第三季進入傳統出貨旺季,法人對於大立光產能問題相當關心。林恩平解釋,手上三塊工業區土地能否在明年動土還要看地方政府審查速度,惟新廠仍有產能擴充的空間,大立光也按照計畫持續擴充產能。

隨著5G即將商轉,各大智慧型手機廠積極推出5G手機,並推升手機鏡頭規格。林恩平表示,5G手機鏡頭絕大多數要求有影音功能,雖然影音功能對手機畫素要求不高,但多半會要求大光圈以提高進光量,光圈變大,管理光速就會變多,鏡頭組片數的增加有助於光線管理。

亦即5G手機要有影音功能,就必須要大光圈、多鏡頭片數才能符合需求,對塑膠鏡片消耗多,也難怪大立光要持續擴廠。

此外,手機全平面設計也提高鏡頭設計與生產難度,林恩平指出,全平面手機的前置鏡頭隱藏在面板下,對外觀更重視,雖然不用擔心鏡頭大小,但必須壓縮鏡頭高度,一樣需大光圈與多鏡頭片數設計。

目前大立光7P(7片塑膠鏡片)鏡頭組已經出貨,8P則在送樣中,林恩平說,既然送樣,客戶多半都會採用,只是時間點無法預測。

至於7P的潛望式鏡頭大立光也早就出貨,只是最近有客戶擔心熱效應問題,要求採用玻塑混合鏡頭,林恩平說,就看客戶需求,不過全塑鏡頭組也可以解決,大立光新一代的潛望式鏡頭預計第三季就可以出貨。

上半年EPS達86.51元

大立光第二季營收140.8億元,季增43%,年增15%,稅後盈餘65.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8.84元,累計上半年營收239.04億元,年增13%,稅後盈餘116.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86.5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