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加稅無期限 將成新常態

2019/07/12 05:30

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駐中國大使包可士坦言,相信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繼續下去,成為一種「新常態」。(法新社資料照)

美前駐中大使包可士︰即使中購買美更多農產品 無法改變趨勢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駐中國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週四受訪時坦言,相信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繼續下去,成為一種「新常態」,即使華為可能取得一些救濟、中國可能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但大概就是這樣了。美國總統川普顧問群認為,川普對中國的強硬立場有利於二○二○年競選連任,即使有些讓步、且雙方仍未達成協議。

美否認取消華為禁售令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於加州視察時表示,華府已明確表態「中國必須改變」,解決多項結構性問題;中國過去幾十年貿易行為已不可再接受,不僅是巨大貿易逆差,還有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等問題,都必須解決;中國必須願意向前邁進,並接受這種變化,透過加入國際大家庭,中國在內部廣泛領域將可取得進展。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長努勤近日力促美國供應商申請重新對華為銷售的出口許可。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駁斥這說法。美國從五月中旬就把華為列在貿易黑名單上,迄今仍未移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表示,在美國國安不受威脅情況下,將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和技術。

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接受財經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華為在美中貿易談判具有高度重要性,雙方達成協議可能性,很大程度取決於華為能否購買美國公司高科技產品;美中都想達成協議,「對川普來說,這是政治、不是政策,他希望連任,所以在接近選舉時會試圖鼓勵中國達成某類協議,就能推動股市大漲。」

路透報導,川普二○一六年競選總統時以對中國的猛烈抨擊來取悅支持者,他可能在二○二○年選戰中以關稅政策來彰顯對中國的強硬立場。美中本週二重新恢復貿易談判,但雙方未設下達成協議期限;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表示,等到美中有了解決之道時,恐已是二○二○年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