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鴻蒙爆3資安漏洞 問世路迢迢

2019/07/10 05:30

義大利資安業者Swascan發布報告指出,鴻蒙至少存在三個安全漏洞,駭客或有心人士能藉由這些漏洞竊取使用者資訊。(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促使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智慧手機將不得更新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對華為構成重大衝擊,迫使華為加速自家作業系統「鴻蒙」開發;但義大利資安業者Swascan發布報告指出,鴻蒙至少存在三個安全漏洞,駭客或有心人士能藉由這些漏洞竊取使用者資訊。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華為以「鴻蒙」名稱在中國和全球各地申請註冊,將在八月九日到十一日於東莞松山湖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屆時鴻蒙可能會亮相;但Swascan發現鴻蒙存在三個漏洞,凸顯鴻蒙仍有嚴重的資安問題待解決,可能使該作業系統的正式上市日期又要延後。

鴻蒙三個漏洞分別是:代號為CWE-119的「記憶體緩衝區錯誤」,這個漏洞能被駭客用來植入惡意程式,取得記憶體資訊;代號為CWE-125的「越界讀取問題」,這個漏洞讓駭客能讀取敏感資訊;代號為CWE-78的「操作系統指令寫入」,駭客能利用這個漏洞,執行未經授權的指令,使作業系統崩潰,並取得其中機密資料。

華爾街日報日前也引述美國資安公司Finite State報告,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對手更容易遭駭客入侵。這份報告在川普政府官員之間廣泛傳閱,這些官員們認為,報告進一步印證了他們對華為的決策是合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