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美中貿易戰暫歇 科技戰號角響起

2019/07/03 05:30

郭台銘昨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美中戰爭還會繼續下去,但不會那麼激烈,背後真正的意義不是貿易戰,而是科技戰爭的號角才剛剛響起。(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柔蓁、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2)日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G20年度高峰會中的「川習會」6月29日才剛在日本大阪落幕,美中貿易戰將畫下一個短暫的句點,雖然戰爭還會繼續下去,但不會那麼激烈,背後真正的意義不是貿易戰,而是科技戰爭的號角才剛剛響起。

郭台銘說,未來的科技發展及架構,沒有20國並列的「G20」,只有美、中爭鋒的「G2」。美中兩國元首在大阪的演說,均是以科技創新,來當作引領下一次經濟成長的動能,而科技戰爭的背後是科技的研發。

郭台銘指出,他推薦德國化工製藥大廠默克集團在台灣設立創新中心,希望結合雙方在生醫新創與醫療及科技產業的優勢和資源進行合作,就是因為台灣有很好的半導體、資通訊實力,加上有良好教育、創新的年輕人,並有完善的醫療背景及人才。郭台銘表示,生命科學將是他的十大建設之一,他相信這將創下數兆美元的年產值。

郭台銘提到,傳統產業也可以和高科技互相結合,像是雲林西螺的名產醬油,就可以使用AI去製作,風味更佳,這證明傳產和高科技並不違和,希望未來把台灣打造成亞洲首選科技創新地、科技實驗島。

郭台銘指出,他在日前下鄉過程中看到了民眾的渴望,他更要師法蔣經國時代,推動「新十大建設」,讓台灣停頓的經濟再起飛。

面對今晚國民黨最後一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內容將聚焦經濟政策,郭台銘說:「台灣經濟已經落後很久,火力全開都來不及,更要砲聲隆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