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G20後 美中續角力〉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華為訂單確實減少

2019/07/01 05:3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半導體業或台積電都會有不利的影響,今年財測是否下修將待7月法說會揭曉。

是否下修財測 7月見真章

中國華為旗下IC設計廠海思在台積電投產,且積極投產最先進製程,已躍為僅次於蘋果的台積電第2大客戶,營收比重超過1成;當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高通、美光與安謀等國際大廠,也紛宣布停止或暫停跟華為合作。

劉德音表示,全球半導體業其實都反對美中貿易戰,因為兩國的紛爭加劇對產業發展會有不利的影響,目前已看到終端產品需求下降、總體經濟是否守得住也是疑問;華為今年全年對台積電的訂單,確實也有減少。

劉德音認為,G20峰會結果攸關中美貿易戰的走勢,台積電將等7月法說會,再對今年財測提出明確的答案。

台積電內部有一套「出貨管制系統」,經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出貨給華為符合法規,維持正常出貨。但隨著貿易戰衝突擴大,英特爾、英飛凌、瑞薩、德儀、博通與華為陸續下修今年財測。法人預期,台積電下修財測可能性很大。

不過,劉德音指出,美中貿易戰雖對產業帶來短期的不確定性影響,但就中長期半導體發展,他仍看好,5G、AI將帶動產業下波成長性,台積電看好人工智慧功能手機、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技術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