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G20後 美中續角力〉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分散客戶降低衝擊

2019/07/01 05:3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拿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祭旗。大立光(3008)看下半年景氣,坦言能見度不高,但多鏡頭手機趨勢以及5G商轉將帶動更多鏡頭需求下,貿易戰「短期衝擊」,不影響大立光「長期規劃」,大立光將持續在台投資擴廠。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說,因為客戶下修訂單,大立光6月營收將受到影響,不過7月看到不少客戶新機開始拉貨,傳統上7月開始也進入電子業旺季,7月營收會比6月好。

客戶廣 機種多 大立光風險低

美中貿易戰是否影響大立光對下半年展望?林恩平說,「主動權不在我」,在產能或備料上將會「動態調整」,完全看客戶需求生產。不過,大立光也不是完全沒有策略,「客戶佈得廣、佈得足,機種數多,風險就能降低」。

大立光去年打入韓廠開始出貨三星後,補上手機版圖失落的一角,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廠從三星、蘋果、華為、OPPO、VIVO都是大立光客戶,佈局相當全面,且大立光持續在技術上領先,不只去年7P(塑膠片數)鏡頭已經出貨、8P鏡頭也已送樣。

林恩平說,今年客戶導入新機以多鏡頭居多,畫素要求甚至高達1億以上,解析度又要細,需要多鏡片的鏡頭才能達成要求,而5G商轉也會帶動手機鏡頭規格再往上。

因為看好長線需求,大立光今年初在台中工業區砸了近30億元買下兩塊土地,希望能在明年動土擴廠,加上先前取得的4,000多坪土地,總計大立光在手土地逾1萬5千坪,但林恩平還是喊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