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航太、能源前景 百德19.6億收購Winbro

2019/06/28 05:30

百德啟動首件大型併購案,董事會通過以6350萬美元收購Winbro集團,全案擬於第4季完成交割,盼藉通路共享打入航太供應鏈。(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百德機械(4563)看好航太與能源發展,啟動集團首件大型併購案!百德昨(27)日董事會通過以6350萬美元(約19.6億台幣)收購Winbro集團,全案擬於第4季完成交割,盼藉通路共享打入航太供應鏈。

百德表示,收購的Winbro集團營運據點橫跨歐美,包括美國、英國與其100%持股子公司等,合計有250名員工,基礎交易對價為6350萬美元,收購資金來源可能為聯貸或自有資金,百德還需進一步討論。

百德副董廖子恩表示,Winbro集團過去3年保持穩定獲利,年營收約4500萬至5200萬美元,稅後淨利率約11至15%,收購後可挹注百德獲利動能。

百德指出,雙方從2012年起合作,Winbro集團是百德前十大客戶,百德一年替其代工60台機台,其中40%生產製程在台、60%在英國,但收購後可全數在台灣完成。

廖子恩也說,雙方產品類別未有衝突,Winbro主要製造冷卻孔機器設備,客戶是全球知名燃氣渦輪發動機製造商,產品應用於航太引擎與燃氣發電機,而百德相當看好航太未來10年發展,加上電動車趨勢需要更多能源,但航太產業鏈難以進入,百德可藉此切入該領域。

談到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下半年影響,百德董事長謝瑞木認為,廠商需求目前僅是停滯,但若是需求遞延越久,未來反彈就越大,但整體來看,對今年景氣持保守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