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與律師研商 藍天宏匯︰靜候通知

2019/06/27 05:30

經濟部投審會昨下午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駁回雙子星案,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由次優廠商遞補或重新招標,還需要研議。圖為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南海團隊取得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資格,經投審會跨部會審查後決議駁回。南海發展發言窗口對此低調表示,將先與律師研商,因南海發展母公司的南海控股是港股掛牌公司,基於香港證券法規定,得先等港股發布重訊後,台灣才能發表聲明,最快今日才能回應;次順位的藍天宏匯集團表示,靜候台北捷運局的通知,有機會一定全力以赴。

據了解,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人在英國,聽聞此消息感到很錯愕,隨即指示團隊針對投審會決議內容一一釐清,並研擬後續可能因應程序。

南海發展表示,將先釐清問題與適法性,正與律師進行研商,不排除走訴願或行政訴訟等法律程序來保障自身權益;因母公司的南海控股在港股掛牌,依港交法規定,得先在港股發布重大訊息說明,隨後才能在台灣發表聲明,最快也要今日才能回應。

藍天宏匯集團則低調說,只能靜候台北捷運局的通知;如未來有機會遞補議約,一定全力以赴,因集團已做好準備,可完成最好的雙子星開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