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雙子星 南海集團在台還有其他投資… 投審會:將重新檢視 必要可廢止

2019/06/27 05:30

南海集團投標雙子星案審議紀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掌控的南海集團遭投審會認定有國安疑慮,雙子星案遭駁回。投審會昨表示,南海集團在台灣其他投資,例如陽信銀行、台灣大地影院等,也將重新檢視是否有國安疑慮,必要時將可事後廢止投資許可。

持股陽信銀僅3% 未擔任董監

但投審會副執秘楊淑玲也說,陽信與雙子星案情況不同,南海控股對其持股僅佔三.○四%,也無控制力、未擔任任何董監。

因南海集團與中國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中國政策影響,其高階管理階層包括董事會等結構,也顯示中國人高度參與公司之營運、政策方向;投審會委員會昨決議駁回雙子星案。

楊淑玲表示,除雙子星案外,投審會也會重新檢視南海相關投資,包括陽信銀行等;南海控股是在二○一六年投資陽信,當時整個經營結構都與目前不同,將重新檢討是否有國安疑慮,若有疑慮可事後廢止。但她指出,南海對陽信持股比例僅三.○四%,沒有控制力、也未任董監,這些因素會一併納入考慮。

雙子星案遭駁回後,南海是否有機會「起死回生」?楊淑玲表示,南海發展可依法在三十天內提出訴願,若訴願敗訴,還可走行政訴訟。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多次批評投審會審查太慢、是「千百會」。投審會昨強調,投審會在收到文件後兩天內就送機關審查,中間時間都是南海團隊補件或機關審議時間,且機關審議都未超過一個月,沒有任何拖延。

投審會說明中間往來的關鍵時間點,今年一月二十五日收到案件後,因投資人股權資料結構不全,要求補件;三月四日南海將資料備齊後,投審會六日就送相關機關;四月十七日相關機關回復意見,要求針對特定事項補正與釐清;南海於五月十三日回復說明,投審會即於十五日送機關審查;而六月二十一日機關回復審查意見後,昨即召開投審會,做出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