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投資撇步 看老闆「面相」

2019/06/26 05:30

泰福執行長趙宇天(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週生物相似藥廠泰福-KY(6541)舉行股東會,現場出席的股東不算踴躍,畢竟大股東持股相對集中,不過卻有一位小股東身分相當特殊,他目前還在證券周邊單位工作,特別請假參加,他發言時強調,股東一定要找時間參加股東會,看看這家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是怎樣的人,來決定是否長期投資。

這位「專業」小股東說,他在周邊單位服務,常常會接到小股東打來的電話,說買到的股票變成地雷股、或是公司發生問題該怎麼辦?他給這些小股東的建議,就是一定要去接觸公司,尤其股東會要去參加,看看老闆的「面相」,如果面相不好、獐頭鼠目的,建議就不要長期投資。

他強調,投資股票,就是投資那家公司的老闆,因此他投資泰福,就是喜歡泰福執行長趙宇天的為人,要把泰福當作傳家寶,長期投資下去。

不過這位專業股東說,他之前從媒體上得知,趙宇天生活相當簡單並低調,常常一餐只吃一個三明治、甚至是剩菜打包也可以果腹,也沒請司機、自己開車,但他建議,趙宇天生活步調應該要放慢一點,畢竟已經70歲了,身體保持健康才是股東的福氣。

趙宇天曾經執掌全美第三大學名藥廠—華生製藥,相較下現在的泰福雖小,領域也不同,但他說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處,成本低、快速反應客戶需求,還可對客戶量身訂做,避免跟其他大藥廠競爭,奉行「老二哲學」,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去做,是他的經營哲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