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輸業非執法者 FedEx控訴禁令不可行

2019/06/26 05:30

FedEx週一向華盛頓法院起訴美國商務部,稱不是執法機構,禁令在法律上和物流上都不可行。(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夾在兩大強國間的企業首當其衝。近日聯邦快遞(FedEx)再次「誤送」華為包裹,遭中國官媒警告,可能被列入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FedEx週一向華盛頓法院起訴美國商務部,稱華為禁令在法律上和物流上都不可行,且FedEx是一家運輸公司,不是執法機構。

《華爾街日報》報導,FedEx在訴狀中指出,為遵守美國商務部的最新禁令,FedEx調整內部系統,每日審查數百萬件包裹,以確保違禁品沒有出口給華為,「這是一個在法律上和物流上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FedEx表示,該公司就像美國郵政署(USPS)或電信公司一樣,做為一家普通的運輸公司,通常不對郵件或貨物的內容負責;FedEx會對發貨人和收件人姓名進行篩選,以確保他們不在美方的實體名單上,但即使打開每個包裹,也無法判斷包裹內容是否違反美國禁令。

不只FedEx成貿易戰災民,《金融時報》報導,為規避關稅,美國進口商紛紛想辦法鑽漏洞,希望在不違法的情況下,不用搬遷生產地就能避免或減少關稅開支。

Deringer關稅事務暨法遵主管馬格納斯(Amy Magnus)表示,進口商對美國「三二一低額豁免條款」(321 de minimis)極感興趣,該條款允許業者每日可進口一次價值八百美元的商品,無須課稅;預料若川普啟動第四波關稅,該條款將更熱門。

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國際貿易暨政府關係主管施泰納(Edward Steiner)指出,若進口量大,「首次銷售估價」(first sale valuation)是另個避稅手段;關稅依進口商品的價值課稅,若商品以較低價格購買,便可用較低估值課稅。不過,奧邁企業顧問公司提醒,嘗試降低成本並非沒有風險,萬一美國政府查緝避稅方法,企業可能會被追繳稅金,高層也需承擔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