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競高毛利 威剛、十銓拉高營收比

2019/06/21 05:30

十銓以T-FORCE電競記憶體品牌進軍電競市場,逐漸展現營運績效。(十銓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十銓科技(4967)因今年記憶體價格不佳,改攻毛利較高的電競產品領域,力拚拉高營收比重。

根據市場調查,今年全球電競營收將達11億美元,較去年成長接近3成,北美地區是主要市場,其次是中國、韓國等地。

十銓以T-FORCE電競記憶體品牌進軍電競市場,逐漸展現營運績效,估計電競產品佔單月營收比重約20%到30%之間。電競產品毛利較高,但也要不斷投資拓展品牌與市場。十銓評估今年記憶體市況疲弱,積極在毛利較高的電競及工控產品持續拓展,估前5月出貨量較去年提高4成以上,營收增加20%,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威剛則積極投入資金與人才在電競領域,旗下的電競高效能品牌XPG,已發展出記憶體、滑鼠、耳機等全系列電競產品,近期還贊助北美電競戰隊J.Storm,包含旗下兩支戰隊DOTA2及FORTNITE(要塞英雄),贊助品項包括XPG電競耳機、電競記憶體模組和電競固態硬碟。

威剛指出,電競產品毛利率約為一般產品的2倍,今年佔營收比重較小,明年電競占營收比重將力拚達10%,預計2020年出貨量將可超過20%的占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