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輝瑞斥資114億美元收購Array

2019/06/19 05:30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表示,將斥資114億美元現金,收購專門開發癌症治療藥物的生物製藥商Array BioPharma,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週一Array股價收盤大漲約57%,並使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同步大漲3%,收在3333.72點,創5月6日以來最高。

輝瑞將以每股48美元、總價114億美元收購Array,較Array上週五收盤價溢價62%,2家公司董事會已核准這筆收購案。Array主要開發標靶型小分子藥物,用以治療癌症及其他治療需求未獲得滿足的病症。這是輝瑞自2016年以140億美元收購Medivation以來,金額最大的收購案。

輝瑞執行長鮑爾拉(Albert Bourla)指出,輝瑞在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藥物方面已經是業界第一,收購Array有助於輝瑞成為大腸癌藥物的龍頭。大腸直腸癌是美國男性和女性第三大常見的癌症。

輝瑞預期這筆收購案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並從2022年開始挹注獲利,但會使今、明2年輝瑞的調整後每股獲利稀釋0.04美元至0.0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