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令發威 華為營收估減9450億

2019/06/18 05:30

今年海外智慧手機銷量恐暴跌4至6成,華為正在評估預做準備,不排除拉下Honor 20系列新款智慧手機。圖為5月Honor 20在倫敦的發表會場。(路透資料照)

任正非︰今、明兩年將減產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華為因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智慧手機業務遭到重創,正在為今年海外智慧手機銷量恐暴跌四至六成預做準備。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一說,未料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決心如此大,今、明兩年將會減產,營收預估將減少三百億美元(約新台幣九四五○億元)。

海外手機銷量恐暴跌4至6成

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正在評估因應衝擊、尋求可能選項,包括拉下Honor 20系列新款智慧手機;這款手機預計六月二十一日在部分歐洲市場開賣,包括法國和英國,華為高層將監測該款手機銷售情況,如銷售不如預期,就可能減少出貨。

華為銷售和行銷部門主管私下估算,今年華為的智慧手機銷量恐將減少四千萬到六千萬支,相當於去年華為在國際市場銷量的四到六成;為了彌補海外銷售下滑,華為計畫今年奪下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半壁江山。

美國商務部今年五月中旬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美國企業未經許可,不得向華為出售軟硬體,包括未來推出的新手機不能安裝Google的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若無此作業系統,包括Honor 20在內的華為新手機,將不能使用Google Maps、Google Play Store和Gmail等應用程式,影響華為海外市場的銷量。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分析師Tom Kang表示:「用戶必須從其他管道下載,或尋求其他應用程式商店;這對新興市場銷量的衝擊將因各國而異,但對歐洲、日本和拉丁美洲的銷量衝擊將是非常大。」

任正非在華為深圳總部表示,今明兩年華為將會減產,預估營收將下降三百億美元(華為去年營收首破一千億美元);並坦言未料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決心如此大,但美國祭出限制華為事業的措施,「阻撓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華為五年內要投資一千億美元,對網路架構進行重構,使它變得更簡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