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5月營收回溫》太陽能電池價格反彈 法人:政策加持內需旺

2019/06/16 05:30

聯合再生能源表示,今年一至五月營收86億元,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圖為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廠五月營收表現不弱,聯合再生能源、達能、茂迪、太極、國碩等均繳出好成績。業者認為,太陽能產品平均價格五月已落底,而太陽能電池價格六月初開始反彈;法人也表示,各國太陽能政策陸續底定,基本論調仍是「支持」,預期價格應不至於再跌。

各國太陽能政策底定 仍是「支持」

聯合再生能源表示,今年一至五月營收八十六億元,較去年同期的四十三億元翻倍成長,主因美洲專案及歐洲模組客戶持續拉貨,除了模組銷售之外,案場開發相關營收也增加,未來將持續積極拓展太陽能產業下游業務。

達能則指出,五月太陽能產品價格止跌,加上部分矽料供應廠商停工維修,整體太陽能產業鏈供需呈現低檔穩定狀態。

雙面太陽能模組輸美免稅 台廠爭取豁免

多數研調機構預估,六月整體市場有機會較為審慎樂觀,雖然中國能源局已公告新一年度的光伏電價補貼政策,但仍需等六月初上海展(SNEC)後,才能確認下半年太陽能整體產業趨勢;此外,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但雙面太陽能模組已確定「輸美免稅」,茂迪更積極了解豁免條件,看看台廠是否有機會納入豁免。

台新投顧則認為,中國四月底確認最新太陽能政策,而我國立院四月十二日也通過「用電大戶條款」,規定用電大戶需設置綠色能源發電裝置,綠能使用比率至少達一成以上,將使太陽能產業成長更為穩健,政府政策作多,將帶動內需市場持續暢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