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華為禁令影響 大立光預期營收6月下 7月上

2019/06/13 05:3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界關切美中貿易戰及美國對華為使出雙禁令是否影響下半年旺季表現,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昨坦言「看不了那麼遠」,不過他說,目前產能處於滿載狀況,新廠產能仍按進度持續增加中,大立光6月營收雖因部分客戶下修訂單預期會下滑,但「7月會比6月好」。

林恩平:客戶佈得廣 風險低

林恩平說,主要是7月進入傳統旺季,大部分客戶新機開始拉貨,6月預期營收會下滑,是因為某些客戶下修訂單,將原本要拉的貨砍掉,不過,仍看好多鏡頭及鏡頭組多P(多片塑膠鏡片)趨勢,並認為5G商轉也會帶動鏡頭規格再往上,刺激塑膠鏡片產能需求。

林恩平說,今年客戶導入新機設計以多鏡頭居多,畫素要求甚至超過1億畫素以上、解析度越細,就需要7P及8P,目前大立光7P鏡頭組早已出貨,今年甚至有機會可以出到8P。

至於美中貿易戰是否影響大立光對下半年展望?林恩平說,鏡頭在手機供應鏈上已經相當末端,「主動權不在我」,大立光完全看客戶需求生產,並視情況作動態調整,不過,大立光也不是完全沒有策略,林恩平說:「客戶佈得廣、佈得足,model數多,風險就能降低。」

目前全球前5大手機廠都是大立光客戶,大立光一貫作風是不針對單一客戶作評論,但林恩平也透露韓系客戶機種數一直有上來,中國手機廠在新規格導入下也沒看到太大影響,因此,大立光總部旁的新廠下半年依然有增加新產能計畫,同時大立光年初在台中工業區砸了近30億元買下2塊土地,也希望能在明年動土進行擴廠,加上先前取得的4000多坪土地,總計大立光目前在手的土地逾1萬5000坪,不過,林恩平還是喊缺,這也顯示股王對於鏡頭長期需求依然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