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化北市土地 精華段陸續招標

2019/06/07 05:30

本報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年起陸續推出台北市土地活化案,其中,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將在第3季招標設定地上權,預計年底前開標;受市場關注的信義區世貿3館招標設定地上權案,則會在明年下半年招標。另外,國產署大樓更新案、財政部舊址興建案也將陸續招標,官員表示,土地活化可望增加國庫收益。

國產署表示,4月22日已公告招標第1批11宗土地,台北市2宗、高雄市4宗,台中市、新竹縣、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各1宗,面積2.96公頃,預計本月24日開標;第2批土地預計8月公告招標。此外,國產署也將釋出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以及世貿3館基地2精華地段土地。

國產署官員表示,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為國發基金的財產,除捷運共構部分,未來可開發為商辦或住宅,基地面積近1500坪,此案以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活化,預計於今年第3季,約8、9月時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

另,位於信義計畫區松智路、松壽路口A21街廓的世貿3館,則預計在明年下半年公告招標。

官員也提到,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國產署大樓更新案,預計明年6、7月公開招標,此案包括2街廓及2塊國有土地,未來開發須先滿足國產署辦公需求後,再評估權利金多少,得標廠商才可依需求進行開發。

另,財政部舊址興建案將結合華光特區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開發,但因北市府規劃南門市場、東門市場一併改建,向財政部國產署承租華光特區的特二基地,北市府租期到2023年7月底,此案最快要等到租期結束才會公告招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