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去年EPS80.3元 員工平均年薪僅75萬

2019/06/06 05:30

目前國巨產能利用率僅約3-4成、庫存約4-5個月,且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動能也減弱。(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族群去年獲利滿滿,董監酬勞也頻創新高,不過,從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卻顯示,去年賺最多的國巨(2327)、員工平均年薪在業界來說並不高,年薪不到75萬元,但同業華新科(2492)的員工平均年薪,竟然是國巨的2倍!

被動元件產業去年各公司員工薪資表

華新科EPS40元 員工年薪149萬

去年被動元件獲利王國巨每股稅後盈餘(EPS)達80.3元,而華新科EPS不過40.75元,差不多是國巨的一半,但華新科員工平均年薪卻來到149.1萬元,足足是國巨員工平均年薪的兩倍,且年薪百萬元以上並不罕見,除華新科外,還有日貿電(3090)、禾伸堂(3026)、大毅(2478),至於泛國巨集團的奇力新(2456)去年EPS也高達11.54元,但員工平均年薪也僅81.2萬元。

不過,針對低薪一事,國巨去年就曾解釋,被動元件產業與其他電子業人力結構不同,加上利基型產品也在台灣製造等,因此直接人工佔比相對較高,目前高雄生產製造中心超過90%為產線相關人員。

國巨董事酬勞 上市公司之冠

國巨表示,去年產線相關人員平均薪資福利遠優於基本工資,間接管理人員平均薪資福利金額更超過百萬元,加上還有員工認股權證及留才獎金等,整體員工薪資與福利領先同業。

事實上,國巨去年大賺338億元寫下歷史紀錄,更拿下上市公司董事酬勞排名第一寶座,共發放逾10億元,其中董事長陳泰銘董事酬勞達1.56億元,不但首度拿到上億董事酬勞,也是前一年董事酬勞的4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