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封殺華為 諾基亞5G超車

2019/06/05 05:30

印度也可能封殺華為參與5G網路測試,諾基亞已拿到42份商用5G訂單,已高於華為的40份。圖為諾基亞執行長蘇里。(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印度也可能封殺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測試!印度時報四日報導,官方高層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內部存在重大擔憂,擔心一旦允許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部署,印度公民和企業數據可能被入侵及被中國機構取得,「這些威脅是真實的」;據透露,華為可能無法參與印度近期的5G測試。

報導指出,美國基於安全和間諜顧慮,已禁用華為設備,印度政府跨部會5G執照委員會正在評估,意味著近期將展開的5G測試可能不會允許華為參與;印度政府幾週前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由內閣首要科學顧問擔任主席,成員涵蓋情報局、外交部、內政部、資訊科技部、電信部、網路安全部門。

消息人士說,華為5G網路帶來的威脅不能因為只是質疑,就予以忽視;5G是一種「更廣泛滲透的技術」,將在設備、個人、企業間有更大程度互動,速度比4G快一百倍,這使安全和數據資料外洩的威脅更加嚴重;一旦印度允許華為設備進入5G網路,這些「安全威脅會成真」。

印度新上任電信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本週已宣布,印度政府未來一百天將展開5G網路測試,今年開始拍賣5G頻譜,「一家公司能否獲准參與,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包括安全議題在內」;中企設備不值得信賴,主因是受中國法律規範、必須和政府分享資訊。

在各國擔憂華為設備潛在「後門」安全風險下,歐洲電信設備大廠產品吸引力倍增。芬蘭電信設備大廠諾基亞(Nokia)客戶營運總裁古依倫(Federico Guillen)表示,近幾週來,諾基亞5G網路設備吸引更多買家興趣,目前已拿到四十二份商用5G訂單,已高於華為的四十份及瑞典大廠愛立信(Ericsson)的十九份。諾基亞三月底以來取得新5G訂單就多達十二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