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擴大在台生產 營收目標不變

2019/06/04 05:3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6/0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因美中貿易戰再起,股價承壓,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強調,美中貿易戰對公司影響真的不大,心理影響大於實質,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公司決定擴大台灣生產比重,加強與協力廠商深度合作,樺漢訂單穩定成長,全年營收年增15~20%目標不變。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強調,美中貿易戰對公司影響真的不大,心理影響大於實質,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公司決定擴大台灣生產比重。(記者卓怡君攝)

為因應美中貿易戰,樺漢預計加強台灣擴產,朱復銓指出,美國客戶佔整體營收約40%,去年受到美國調高關稅影響的營收比重約3~5%,若未來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美國商品全部入列,將擴及到零組件,所有工業電腦板卡必須全部移回台灣,正積極和協力廠洽談包下產能等相關合作方案。

朱復銓強調,樺漢正擬訂未來5年計畫,將串聯旗下所有子公司,彼此技術與客戶互相交流,進行垂直與水平整合,像是和帆宣(6196)互相垂直整合,搶攻更多訂單,未來在中國業務將有強勁成長力道。

樺漢總經理鄧覲臺指出,今年公司積極發展博弈、醫療、機器人等市場,相較於其他工業電腦同業,樺漢在中國著力較不深,去年中國市場佔營收比重不到10%,主要以子公司Kontron為主,在中國走高端市場,主攻航太、交通運輸、軍工等特殊行業,未來進軍智能零售、物聯網IoT,至於樺漢自有品牌將切入中低階市場,近來廣建通路與行銷佈局,今年中國營收可望倍增,達到20億元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