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截止 仍有25萬戶未申報

2019/06/01 05:30

昨天是綜所稅申報最後一天,財政部長蘇建榮到稅捐稽徵處關心報稅情況。(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綜合所得稅申報昨日截止,初估仍有二十五萬戶尚未申報。財政部表示,由於多項減稅措施上路,今年繳稅戶數較去年減少,但因去年景氣不錯,政府和部分企業加薪,企業配發股利也增加,使得稅基增加,因此今年綜所稅稅收可望較預期樂觀。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前往台北國稅局中北、中南稽徵所視察,他表示,截至昨天中午止,已報稅戶數六○五萬戶,估計約二十五萬戶尚未申報;申報案件中,繳稅戶數減少至約一六六萬戶,但是繳稅金額增加;退稅戶數則增加至約三一九萬戶,主因綜所稅四項扣除額提高;不補不退戶數則有一一六萬戶。

賦稅署官員提醒,所得稅申報截止,逾期申報案件無法再採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回復,必須以郵寄或臨櫃方式申報,且不受理跨區案件。逾期申報案件,每逾二日加徵一%滯納金,最高加徵十五%,且逾三十日仍未繳納將會被移送強制執行;因此,還沒有報稅的民眾,六月二日前補報補繳,仍可免徵滯納金。

小幸運!發票中獎5千元以下免稅 12月上路

此外,財政部昨預告修正「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將「政府舉辦之獎券」(包括公益彩券及統一發票 )中獎獎金課稅門檻從二千元提高到五千元,即五千元以下免稅,預計十二月一日上路。財政部表示,發票中獎方面,一年約十六.七萬人受惠、稅收損失約一.三億元,彩券中獎部分則尚未估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