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會打牌、倒咖啡 和碩推出Aria機器人

2019/05/31 05:3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技術長黃中于展示商用服務型機器人Aria。(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腦大廠和碩(4938)昨日舉辦年度新品發表會,今年以工業4.0、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3大方向,發表6項創新概念產品,其中商用服務型機器人Aria最為吸睛,可以倒咖啡、玩撲克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科技為人類生活帶來正能量,看好人工智慧、5G將創造出新的市場契機,改變未來生活與工作。

6項創新概念產品亮相

和碩昨天發表6項新品,包括全方位商用服務型機器人Aria、結合人工智慧的超輕量無線AR眼鏡、搭載邊緣運算能力的智慧平台、具磁吸式鍵盤的雙觸控螢幕筆電、超輕薄強固型筆電,以及超薄型高效能電競筆電,展現和碩領先的技術與開發能力,力抗外在環境諸多亂流。

和碩技術長黃中于表示,Aria機器人整體的機構、軟體全是和碩獨家開發,內含深度感測攝影機、AI人工視覺,並有和碩獨創的4D感知力,可精準掌握物件在空間的位置,並有自由移動的底盤,可完成雙手倒咖啡、玩撲克牌、取物等,適合應用在工廠撿貨、倉儲點貨、補貨等,也可當超級管家。

和碩在內部有高達百人的AI研發團隊,此次推出AR眼鏡結合和碩AI與電腦視覺,主攻工業、醫療、商業3大領域,重量僅136公克,搭配超大可視角,可提供使用者最即時的訊息。

和碩亦推出雙觸控顯示螢幕筆電,搭載兩組13.3吋觸控顯示螢幕,並有磁吸式藍牙滑動鍵盤,適合設計師、網紅等工作者使用,此外,和碩也展示最新軍工規等級超輕薄強固型筆電,可摔落183公分高度而功能無損,並在攝氏負29度正常開機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