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科技巨擘布局台灣 資通訊引擎更強大

2019/05/29 05:30

台北國際電腦展昨開幕,今年共有1685家廠商、使用超過55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1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昨開幕,總統蔡英文指出,資通訊產業一直是台灣經濟成長的強大引擎,去年出口達到一五七○億美元,且微軟、美光、超微(AMD)等全球科技巨擘都在台灣擴大布局或參與Computex;台灣有一流的基礎建設、堅持智慧財產權等,「台灣絕對是國際企業最佳的投資選擇」。

童子賢︰新技術像威力寶石 刺激進步

蔡總統說,當前海外台商回流創下新高紀錄,顯見資通訊產業將有更多成長潛力,政府也將持續推動亞洲.矽谷、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等方案,促進台灣未來數位發展。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美中貿易戰打到最激烈時刻,藉由Computex更凸顯台灣在科技界地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也說,近一年貿易秩序雖短暫動盪,但若資通訊、半導體技術不斷進步,且市場渴望新品技術來改善世界,相信「資訊、半導體科技就像『威力寶石』,會持續帶來繁榮、進步」。

黃志芳認為,5G等技術即將進入商業化階段,所有科技元素加總後將出現Digital Big Bang(數位大爆炸);Computex將是看見未來Digital Big Bang的最佳櫥窗。根據貿協統計,今年Computex因南港展覽館二館首次加入,共有一六八五家廠商、使用五五○八個攤位,較去年成長一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