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美中談判 可能納入華為

2019/05/25 06:00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從安全和軍事的角度來看,華為非常危險」。(美聯社)

中國受不了工廠出走 「貿易戰很快就會落幕」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從安全和軍事的角度來看,華為非常危險」,若最終與中國達成協議,可能會將華為以某種形式納入協議中。川普預估,與中國的貿易戰很快就會落幕,因中國受不了工廠紛紛出走;他也宣布一六○億美元農業援助計畫,幫助在貿易戰中受衝擊的美國農民。

G20川習會 可能達協議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他將在日本大阪於六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舉行的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很有可能」就終結貿易衝突達成協議,且「華為可能包含在這項貿易協議中」。川普說法恰與美國務卿龐皮歐聲明「華為與貿易議題無關」相互牴觸。

亞馬遜、微軟 跟進分手華為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谷歌開出「斷貨」第一槍後,許多企業接連終止與華為合作。《日經新聞》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子公司「亞馬遜日本」已停止銷售華為產品,網站上華為產品說明欄中標示「本產品存有操作系統(OS)等方面的重大風險」,可能是谷歌的軟體已無法應用在華為產品上,因而停止銷售。

彭博報導,微軟也跟進切斷為華為供應雲端平台的硬體產品,包括伺服器。在微軟雲端服務平台「Azure Stack」網站上設備供應商的產品型錄中,已刪除華為的公司名稱和產品;截至目前為止,微軟尚未表明是否會撤銷授權華為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投資者和業界人士密切關注美國科技公司如何因應與華為的關係,消息人士表示,包括英特爾、高通和博通等晶片製造商已告知公司員工,除非另行通知,否則不會向華為供貨。

華為自有系統鴻蒙 已註冊商標

《時代週刊》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四在專訪中表示:「華為暫時不做美國市場也沒關係,因為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是世界第一。」中媒報導,華為自家研發的操作系統「華為鴻蒙」已待命,將做為谷歌安卓(Android)系統停止服務後的替代方案;根據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網公告,華為已於去年八月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專用權限期為今年五月十四日至二○二九年五月十三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