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浮洲合宜宅見法拍 較申購價增幅6成

2019/05/22 06:00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取自網路)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4年前因地震導致未交屋梁柱便出現裂縫的「浮洲合宜住宅」,即使後來順利交屋,仍掀起一波退屋潮。5月該合宜宅出現1戶20樓的法拍屋,一拍底價1525萬元,最終債權人選擇以底價承受,較當初跟政府承買的總價多出571萬元,增幅近6成。

合宜住宅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推出,包括桃園龜山「A7合宜住宅」及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兩處,合計逾8400戶,當時具有申購資格逾2.5萬戶。

儘管A7、浮洲合宜宅分別有5年及10年內不得轉售的「預告登記」限制,但兩案交屋不久就陸續有法拍訊息傳出;房產業者表示,部分法拍案有可能是投資客要運用「法拍」程序突破轉售限制,因為透過法拍程序便不受到「轉售年限」限制。

浮洲合宜住宅過去1年多便有數筆法拍轉手紀錄,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些法拍資料大概具3個特徵,包括多設定有租約不點交,可避免一般民眾搶標;法拍原因多是因為清償票款;一拍就被債權人承受,與一般法拍案可能3、4拍才被承受有明顯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