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環海簽首筆合約 提前3年風機安裝國產化

2019/05/21 06:00

權證表格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2208)與比利時GeoSea合資成立台船環海風電工程(CDWE),昨日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署優先承攬商契約,未來CIP彰芳、西島二風場的風機運輸暨安裝工程將全部委由台船環海執行。

三大法人表格

攜手CIP建置2風場風機

買賣超表格

台船環海董事長曾國正表示,這是本土化公司承包的第1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大型合約,是重要里程碑,而CIP主動優於政府對國產化要求的規模,以所執行的離岸風場600MW(百萬瓦)整場下單,提前3年達標風機運輸安裝國產化的任務。

加權表格

至於訂單金額,曾國正指出,因簽有保密條款,不方便對外公布,待雙方討論相關細節後,未來1~2個月內就可正式簽約。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昨日與台船環海風電工程(CDWE)簽署優先承攬商契約。圖左至右分別為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能源局長游振偉、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董事長鄭文隆。(記者王憶紅攝)

曾國正表示,到2025年,國內相關海事工程金額將上看1000億元,而台船環海未來還有海龍、沃旭等相關訂單,台船將以亞太地區離岸風電領導企業為目標。

除權息表格

昨日出席簽約典禮的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也指出,台船環海與CIP簽約有3大重要意義,目前國內進口能源占比98%,未來離岸風電加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占比可達20%,能源自主更有保障;同時,透過風場建置,不管是風機或是水下工程的風機產業,都將是本土化、且提供國人就業機會;另外,國際強調企業社會責任,Apple、Google都需要綠電,可以提供台灣企業使用綠電。

600MW比政府要求高12.5倍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指出,工業局對本土化的要求,只要西島落實48MW即可,但CIP以所執行的離岸風場600MW整場下單給台船環海,高出政府要求的12.5倍,落實本土化,進一步帶動供應商達到經濟規模,2021年開始貫徹,提前3年落實離岸風電安裝國產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