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創新成長 美棉花業愛台灣

2019/05/17 06:00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執行總監Bruce Atherley來台感謝台灣紡織業者與消費者對美國棉的支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棉花去年輸台量創新高,來到2.5萬噸、佔台灣棉花總進口量77%,美國國際棉花協會執行總監Bruce Atherley來台感謝台灣紡織業者與消費者對美國棉的支持,Atherley說,他一年要去20多個國家,發現台灣的紡織業者能持續保持創新與成長,在紡織經營不易的現在特別可貴。

台灣多颱風、降雨,不利棉花生長,因此仰賴進口,美國、中國、南亞、西非等是世界主要產棉地區,台灣對美進口量最多,因此台、美在棉製品有堅強合作關係。「2019台灣美棉日」昨日舉辦,以「WHAT’S NEW IN COTTON 棉花新創意」為主題,請來歌手袁詠琳擔任年度代言人,採用美國棉的業者包括台廠遠東新(1402)、大東(1441)、年興(1451)、台元紡織等。

遠東新旗下全家福總經理婁彥傑表示,遠東新的棉紗多是自用,旗下的寢具、男裝、貼身衣物等,原料是美國棉,因其纖維比較長,約3-5公分,可以用來織造60支以上的高密度寢具,親膚性較佳,雖然化纖也有「超細纖維」,但那適用在乾燥地區,在台灣這樣的海島型氣候比較悶熱,因此純棉、棉和化纖混紡材質,會比較適合台灣的使用習慣。

大東以棉業起家,董事長陳修忠說,公司多採購美國棉中的「精梳棉」,織出來的布觸感會比較滑順有光澤,而且要種美國棉,從土地規劃、選種子、環境資源使用都有標準,要通過美國農業部的檢驗,交貨準時,因此製造商在使用美國棉時很安心,若是結合台灣的強項「化纖」做成混紡紗增加功能性,能將產品做出1+1大於2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