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恐跌7.2%

2019/05/17 06:00

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恐跌7.2%。(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DC表示,在連續3年的成長後,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預估將下跌7.2%至4400億美元,主要因為智慧型手機銷售放緩和中國需求疲軟,但明年將會恢復成長,且2018~202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2%,2023年銷售金額上看5240億美元。

經過多年的需求強勁成長循環,加上DRAM和NAND平均售價不斷上升後,去年年底全球半導體出現供應過剩的情形,而這種情況將持續至2020年。

儘管去年第4季充滿挑戰,但去年全年DRAM和NAND的記憶晶片市場分別成長至990億美元和550億美元,年成長率分別達36%和12%。

扣除DRAM和NAND後,去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8%。至於今年,非記憶體半導體預估僅成長1%達3190億美元;而DRAM和NAND預計今、明2年都會下降。

IDC半導體計畫部門副總裁莫瑞拉斯(Mario Morales)表示:「當前市場低迷,主要是因需求廣泛疲弱所引起,尤其是中國方面的需求,加上汽車、手機和雲端設施等主要市場正在消耗過剩的庫存。」

莫瑞拉斯指出:「我們預期今年第3季底之前,市場將會觸底,因為市場一直努力消耗庫存,且需求也開始逐步回轉,包括雲端設施的投資、5G行動設備、WiFi 6的採用、智慧NIC、汽車傳感器、動力傳動系統、AI訓練加速器等,這些將有助於我們2020年以後的成長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