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沒推新機 Q1產量掉 華為迎頭趕上 躍居第2

2019/05/17 06:00

蘋果受iPhone新機訂價偏高所累,銷售不如預期。(資料照)

蘋果Q1淡季 Q2持續衰退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昨公布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排名,前6名依序為三星、華為、蘋果、OPPO、小米及Vivo。集邦指出,首季雖有急單湧現,但受傳統淡季及民眾換機意願低影響,回溫力道不如去年,總生產數僅3.11億支,衰退9%。展望第2季,市場需求回穩,預估生產總數與去年持平,約3.5億支,全年總產量估約14億支,較去年衰退3.7%。

集邦表示,排名第1的三星,受惠於旗艦機S10的發表及穩定的區域性市場銷售,面對淡季但產量卻沒有太大的調整,第1季生產總數為7250萬支,和去年同期相仿。預估第2季生產量約7350萬支,與第1季持平。

三星產量持平 排名第一

排名第2的華為,受惠於Mate系列熱銷及在拉美、中東等地的銷售成長,加上為因應美中貿易摩擦提高,提早進行風險備料,第1季生產總數達605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4%。第2季預估總數將達6310萬支,季成長約4%。

至於蘋果受iPhone新機訂價偏高所累,銷售不如預期,而以往為蘋果高階手機銷售主戰場之一的中國市場,受美中貿易衝突及華為高階產品熱銷的雙重夾殺,導致第1季生產總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滑落26%,僅4150萬支,全球排名滑落至第3。

第2季適逢新舊款手機的過渡期,雖然有iPhone XR後續加單支撐,但預期消費者普遍持觀望態度,因此第2季的生產表現仍將較第1季衰退,預估總生產數量將落在4000萬支以內。

貿易戰升溫 蘋果雪上加霜

而針對近期美中貿易衝突升溫,集邦認為,若美國確定針對包括手機、筆電、螢幕及多項民生用品在內等約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25%關稅,其中智慧型手機品牌預估以蘋果受影響最鉅,對於落居第3的蘋果,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