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戰線太多 川普擬延後決定汽車稅

2019/05/17 06:00

川普政府對歐盟和日本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將延後六個月再做決定。(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打算對歐盟和日本進口汽車加徵關稅,考慮期限為九十天,即將在五月十八日截止。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美中貿易戰升溫,為避免開闢太多戰線,川普週末將簽署行政命令,延後六個月再做決定。

美中貿易戰升溫後,汽車業多數遊說人士都預期川普會延後決定加徵關稅,以避免引爆美國和歐盟、日本之間的貿易緊張。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日前便表示,歐盟已開出一份對美國二○○億歐元商品加稅的清單,若美國對歐盟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歐盟也將以報復性關稅做為反擊。

一位美國前貿易官員說:「美國不能在同時間開闢多場貿易戰,必須選擇最大的敵人。」

受此消息激勵,週三美國和歐洲汽車製造商和零件供應商股價走高,Stoxx 600汽車和零件指數一度大漲二.五%,收盤上漲二%,保時捷和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分別上漲三.三%和二.九%。

此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在聯邦參議院的聽證會表示,近期可能赴北京繼續談判,希望解決為期近一年的美中貿易緊張;但他未說明確切時間。

努勤還說,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間有關鋼鋁稅的爭議即將解決,這是推進「美加墨貿易協議」(USMCA)的重要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