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去太輕信」 荷加入防中陣營

2019/05/17 06:00

荷蘭皇家電信(KPN)上月底已決定5G核心網路排除華為設備。(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荷蘭加入美國和歐盟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的行列!荷蘭外交部週三公布「中國戰略」文件,將對中國採取「建設性和批判性」立場,以保護智慧財產、避免被迫技術轉移,「在特定關鍵技術與重要原料方面,不希望依賴中國」。

文件指出,將尋求國際合作來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作法,「荷蘭無法獨自達成目標,我們傾向和歐盟同心協力一起行動,我們也依賴北美、亞洲和大洋洲志同道合的夥伴國家」。

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表示,如果問「我們應該害怕中國嗎?」我的答案是「不」;但我們必須現實一些,必須以事實和知識為基礎,而非以感情和形象,「我們過去太溫和、太輕信(中國)了」。

荷蘭政府在文件中詳列和中國合作的各項機會與隱憂,文件指出,荷蘭願與中國在氣候、貿易、農業、 交通運輸等領域展開合作,也必須密切注意「相關網路間諜活動、以及對我們價值觀和規範的影響」。

另一方面,荷蘭《民眾報》週四報導,華為被控在荷蘭大型電信公司網路安裝隱藏「後門」,使其易取得顧客資料,荷蘭情報局(AIVD)正在調查華為安裝的「後門」是否讓中國政府從事間諜工作。

美國持續施壓歐洲國家建設5G網路時,應禁用華為等中國企業供應的電信設備。荷蘭情報局上月警告,不應依賴中國技術,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對荷蘭採取了攻擊性的網路戰略,損害荷蘭利益;荷蘭議會先前曾表示,希望將中國企業排除在關鍵的基礎設施之外。荷蘭官方雖尚未對華為參與荷蘭5G網路表明立場,但荷蘭皇家電信(KPN)上月底已決定5G核心網路排除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