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多角化進軍國際 阿姆斯特丹建基地

2019/05/14 06:00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右三)率領旗下各事業體總經理舉行法說會。(記者楊雅民攝)

觸角伸向中東、歐、非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昨日舉行法說會,台泥總經理李鐘培表示,台泥因應國際化及多角化佈局,已在阿姆斯特丹成立Dutch OYAK TCC Holdings B.V.,將以此做為邁向國際化的基地,佈局中東、歐洲及非洲等市場。

李鐘培表示,國際局勢近來充滿不確定性,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及英國脫歐後續影響等都是經濟上的不確定因子,尤以美中貿易戰變數最高。

中國政府為了刺激內需,近來陸續公布幾項重大方針以減緩美中貿易戰的可能衝擊,包括大灣區的基礎建設、落戶政策等,水泥被列為重點產業之一。

台泥也積極投入環保事業,2月底取得中國最大的水泥窯協同處理固廢項目,每年有能力處理33萬噸危險廢棄物及污泥;5月初並與中國寶武集團環境資源科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定,顯示致力於循環經濟的決心。

對於法人關注的同集團國際中橡(2104)轉投資的能元科技,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電池市場潛力非常大、非常好,但投資金額也很龐大,能元的競爭對手全是國際大廠,有些是國家支持的。

而且現在電池的誤差值以奈米來計算,要達到半導體精密度,能元設計得出來,但做不出來,台南工廠設備製程和人員還到不了位,若要再造一個新廠,至少要投資百億元,「我還沒把握,蓋新廠我不敢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