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隆電Q1營收未達標 加碼投資AI晶片

2019/05/08 06:00

因英特爾CPU缺貨,義隆電首季營收季減17.6%,董事長葉儀晧表示,第三季將投入AI晶片開發。(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IC廠義隆電(2458)昨日召開法說會,因英特爾CPU(處理器)缺貨,義隆電首季合併營收18.81億元,季減17.6%,低於財測預估,單季稅後淨利3.94億元,季減11.9%,年增48.3%,每股稅後盈餘1.36元。展望後市,因CPU缺貨持續,第二季合併營收預估僅季增8.9%~14.3%。

義隆電在觸控板、觸控螢幕、指向裝置晶片均拿下全球第一大供應商,目前指紋辨識晶片排名全球第二大,隨著新品推出,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看好有機會在2021年超越新思,將躍為第一大指紋辨識晶片廠。

估Q2營收回溫、Q3高峰

此外,今年義隆電適逢成立滿25週年,葉儀晧表示,今年主題就是AI(人工智慧)轉型,第三季投入AI晶片開發,會以現有產品AI化為主,運用AI技術辨識3D假指紋將是未來競爭重點,估計投入AI晶片28奈米製程和光罩費用約3億元,相關費用預計在第四季反映,扣掉專案補助,費用約在2億元左右。

義隆電預估,首季為今年谷底,第二季回溫,第三季為今年高峰,下半年在新產品、高單價加密指紋辨識晶片、華為訂單出貨增溫下,出貨力道加強,營運順勢向上成長。

義隆電首季產品組合,觸控板晶片出貨1460萬套,年增20%,帶筆觸控晶片出貨量170萬套,較去年首季110萬套大幅成長,預估第二季帶筆觸控晶片出貨超越300萬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